close

 

--2017/08/07

終於戴上矯正器了

終於,但也很臨時

下班的時候突然接到診所打來問可不可以改今天戴矯正器

所以就匆匆地去吃飯、換衣服&刷牙

 

和醫師學姊小談了一下

確認今天裝下排矯正器&拔上排兩個小臼齒

不拔牙的另外一個方式就是把牙齒拉的往外一點(因為空間不夠拉整齊)

誰想要啊!!!!

所以還是拔了......

 

除了打麻醉很痛之外,還算拔得滿順利的T___T

拔的時候,我有在心中默默地感謝陪了我這麼多年的兩顆臼齒

 

晚上睡覺的時候,下排牙齒超有感的

不是痛,也沒有酸,就是一個不舒服的感覺

睡到一半還醒過來開冷氣XD

 

第一個晚上算是順利過了

 

p.s.學姊說我的牙齒很漂亮,問我要不要帶回去

牙助也說洗一洗給我帶回去

啊我就真的不想戴回去咩......

感謝我的牙齒,但我不留戀


 

--2017/08/08

 

裝完矯正器,有種「啊~原來這就是裝了矯正器啊」的感覺

很大的感受是刷牙好麻煩,一直流口水

人的習慣力是很強的,所以慢慢也會習慣的

 

可能口水分泌的比較多,

所以目前都沒有刮破嘴的情況

希望繼續保持下去(拜託!!!)

 

早上吃粥的時候,要香菇的瞬間真是痠痛到一個不行!!

牙齒感覺都不是我的,沒有辦法出力......

吃東西很不方便,一碗粥當了早餐和午餐

結果超餓,也不能吃糖果餅乾

只好偷喝奶茶

晚餐是vono濃湯+切碎的豆腐

還是好餓啊,天。

 

--2017.08.09

 

早餐:香菇麵線+冰無糖豆漿

午餐:vono濃湯+壓爛的豆腐

晚餐:水餃

 

吃麵太慘了,整個卡矯正器上......

用牙間刷慢慢清掉

慢慢可以正常吃東西了,但有些牙齒還是痠軟無法咬東西

吃的東西都會卡在兩側的矯正器上,用舌頭舔又怕把矯正器弄歪

好阿雜啊!!!!!

戴矯正器最麻煩的大概還是這個了吧~~~~


 

--2017.08.10

 

早餐:黑糖饅頭+冰無糖豆漿

午餐:炒粄條+油菜

晚餐:白粥+海苔醬+炒高麗菜+煎豆腐+荷包蛋

 

在吃午餐前吃了一小塊巧克力蛋糕

因為要刷牙,所以要吃東西都選在靠近正餐時間一起吃掉

這樣刷一次牙就好XD

荷包蛋看似軟軟的要咬還是不太行啊

而且粥最好要煮的像香港的粥,可以直接喝掉

不然又整個卡在牙套上的囧樣

 

今天中午有做過牙齒矯正的同事說要拍照紀錄

但因為下排變化可能不大,所以很少拍,裝到目前只拍了兩張而已

上排我就會認真一點紀錄,一定會很精彩,哈哈

 

--2017.08.11

 

早餐:茶碗蒸+養樂多

午餐:一碗高麗菜+一點點青江菜

晚餐:水餃

體重:49.7kg


 

有吃蛋白質真的比較不會容易餓,像今天早上有吃蛋,

所以靠近中午了才有飢餓感,

不然像前幾天還沒中午就開始肚子餓

因為不想刷牙,所以只好忍耐了~哈哈

 

中午只有吃菜,所以餓得受不了!!!

只好喝了一杯桂格的杏仁蓮子燕麥~~

 

--2017.08.12

 

早餐:茶碗蒸

午餐:烏龍麵

晚餐:喜宴料理

 

這是裝矯正器後第一次外出,還忘記帶牙間刷出門......

跑去屈臣氏買了3M的牙間刷,比之前買的好用太多了!!!!

果然貴的還是有價值啊~~~

 

--2017.08.13

 

戴上矯正器到今天滿一週了

牙齒還是酸軟,沒有辦法用力咬東西

有時候也是硬吃,大概咬軟就吞了

最麻煩的是吃麵,麵線會纏繞在矯正器上,清理起來很麻煩

 

因為吃完東西要刷牙,所以變得比較少吃糖果餅乾

正餐要吃多一點,不能吃點心很容易餓的~~

咖啡這星期也喝了一杯

因為拔牙,也不敢喝多

飲食習慣多多少少還是改變了一點

 

其他的部分

我可能會磨牙,然後習慣性吸口水

我都怕矯正器被我吸歪 哈哈哈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g: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